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麥田捕手







 充滿年輕人不滿怒罵措辭的一本書,真的是一本頗難理解的

世界名著呀。所以我才會覺得其實麥田補手應該要叫做憤青

的抱怨日記才是(誤)。讀完書後對於書中的一段話有很深

的印象,在書中主角被問到未來希為做些什麼的時候他說,"

我不想要成為社會上眾多的偽君子,我想當一位捕手,一位

站在懸崖邊的捕手。在懸崖旁邊是一大片翠綠金黃交織的廣

闊麥田,其中有成千上萬的孩子在田中奔跑遊戲,我的工作

就是當孩子靠近懸崖時把他們抓住,做一個保護孩子們安全

的麥田捕手"。會對這句話有印象也是因為這是唯一和書名有

連結得地方吧我覺得。看完這本書後和看完人間失格的感覺

有點類似,就是作者似乎都想透過作品來表達對於現世強烈

的諷刺和批判之情,可是又沒有辦法看得很懂:但是麥田捕

手的青少年主角對於現實社會的矛盾和不滿的情緒有時候也

會湧上我的心頭,總而言之就是本很神奇的世界名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