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 星期六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More about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述說的不單單是旅行的點滴,而是一個心靈超脫和成長的故事。這本書對我來說有很大的意義,也某些層面改變了我的一些行為和想法,所以最後我買下了它。

  回想十一月時,心情非常的差,盪到了谷底,每天都被深沉的抑鬱所襲擊,被壞心情控制不能自己,當初預約借這本書,算了一下時間,應該要到十二月才會輪到我借閱,但就在我心情極差的時間它就找上我了。

  本書其實不是旅遊書,而是一本很棒的靈修書,大家可能都會被書的標題所誤導了,其實真正的重點在副標"108個愛與平衡的故事"上。書中描寫感情受創和迷失自我的吉兒伯特踏上追尋自我和愛旅程的故事。

  這是一本要慢慢看,慢慢思考的書,書中許多的描寫激起了我很多共鳴,改變了一些我對於感情的看法,對人對事的想法,也因為這本書的關係,幫助我脫離了心情的谷底,所以我一直很感謝這一本書,也很感謝,應該說神嗎?把這本書在關鍵時刻交到我手中。

  我覺得這本書比較適合感情受創,生活失去重心和迷網的人來看,肯定會很有感觸,平常來看的話說不定會覺得無聊也不一定,反正不該當旅遊書看就是囉。最後我想記下書中幾段讓我深有同感的文字。

"人生為何如此痛苦呢? 因為人是魔鬼,也是神。" 
"在絕望的愛中,我們總是捏造伴侶的角色性格,要求他們滿足我們的需求,而在他們拒演我們一開始創造的角色時,我們便深受打擊。"
"上癮是每一個以迷戀為基礎的愛情故事所具有的特徵"




其實我也愛的過火,愛的上癮了吧,因此變得脆弱,變的恐懼而無法舉足向前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