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4日 星期日

荒木經惟的攝影告白

More about 荒木經惟的攝影告白
  

  前一陣看完這本書,是本類自傳形式的書籍,書中也有許多照片。雖然我對荒木經惟許多照片的攝影風格不敢恭維,但是從這本書中我只想的到用一句話來形容荒木,那就是我拍,故我在。對荒木來說,攝影就是情愛,就是生命,就是活著,他是個真正把攝影和自己生命緊緊綁在一起的人。


  很喜歡在書中荒木提到的一個故事,荒木在書中說道自己在拍攝過世雙親的遺體中使他學會構圖和拍攝角度。荒木說,構圖就是拍攝自己想拍攝的東西,把不想拍的排除;而攝影的角度則是愛的角度,對於被攝物愛越多,則越能拍出很棒的照片。


  看完書後去圖書館想找荒木的攝影集,但發現好像都沒有,我猜應該是許多照片太情色所以圖書館不敢買吧(笑)。想接觸荒木經惟攝影的人推薦可以看一下這本書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