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

戰馬

       


    




  奧斯卡入圍影片近期要開始要在戲院上映了。談到這次的入圍影片,其中讓我較感興趣的影片是姐妹、鐵娘子和大藝術家這三部,特別是大藝術家讓我分長期待,一定會進電影院去觀賞。昨天中午無聊打開視頻軟體想說看看最近有沒有什麼好看的影片,很驚訝的發現有好幾部入圍的影片已經出現在新片區了!!只能說視頻軟體盜版更新的速度實在是太可怕了,我就先挑史蒂芬史匹柏導演的《戰馬》來看囉。


  對於這部影片讓我最印象深刻的導演的視角(或者說是觀看和說故事的方式吧),用了一個不一樣的角度來描述一次世界大戰的故事。以往拍戰爭片,我看過的影片都是把人做為主角,去呈現出"人"在經歷戰亂的顛沛流離或各種苦難折磨的事蹟;但在《戰馬》中導演以馬做為核心,去描述在"馬"身上所遭遇到的戰爭情景;同樣的戰爭故事使用不同的角度去詮釋後,似乎對這有點老梗和千篇一律的戰爭片注入了新的生命力。 是呀,誰說只有人能說戰爭的故事呢,說不定動物也有很多話想表達呀!!


  再來談談缺點,不曉得為什麼,《戰馬》有點"脫焦"感,感覺劇情不是非常的凝聚,也有點缺乏張力就是了。但是整體來說我覺得還是瑕不掩瑜的,光是體驗到不同的故事視角就讓我非常驚豔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