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日 星期二

珍惜你將失去的未來



  是篇關於新年新希望的文章。


  開始寫前先回顧一下近幾年,如果有張時序圖,x軸是時間,y軸是滿意度,我想我大學生涯是在2010年攀上高峰,而2011年轉瞬下墜至谷底,2012年止跌,但依然震。 追根究柢跌落原因,我想是因為大四之後開始認真思索自我生活,未來規劃和社會百態,而感到一股極大的迷惘吧。

  12年雖然跌跌撞撞,但也做了不少嘗試,特別是去了趟公視,也開始真正參與社會議題,開了不少眼界,讓我漸漸摸清楚自己到底在想什麼,和想做些什麼。

  對於未來,老實說有點晦澀模糊,所以還是要繼續摸索努力吧,誠如照片中的箭頭一般,雖然感到害怕迷惘,但依然要勇敢向前進,期許能成為一個有能力的somebody,能幫助更多人。

  目標和希望,大概就以下這些,保持身體健康;致力於學業,能夠學廣學深;磨練自己的獨立思考能力;打開自己的心靈,能多接觸各樣的知識;做一個關心社會之人,不要冷漠,另外快出社會了,也要開始思考工作方向了,歐對,還有一定要把英文學好一點,然後行有餘力再去搞搞藝術人文的東西。

  有個去年的願望要繼續下去,就是要懂得"珍惜",希望自己能好好珍惜我所看重的一切人事物,特別是我所看重的人吧,畢竟情感真的得來不易呀!

最後想用滅火器的歌《pass away》作結,其中一段歌詞是這樣寫的:


   懷念,過去,一切都不再回來,

   恐懼,明天,還能有什麼期待,

      It's your life , It's your life,

   珍惜你將失去的未來!


是阿,逝者已矣,就好好珍惜和擁抱我的未來吧。





p.s. 每次聽這首歌都會讓我想到大一床板震動的日子,喂~,震動不是因為什麼色色的東西。   是室友重低音喇叭撥搖滾樂的關係,其強度真可以讓床板共振。不過真要感謝他,才能讓   我認識許多好的音樂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