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母親節

  母親節,一個如此重大的日子,但也是個如此平淡的日子,對我。四年了,大學讀到研究所,好像沒有一次母親節回過家,心中總有千百個理由,要讀書、趕作業、有活動,如果有人問起,或許還可以說,因為我們家好像不習慣過父母親節之類的日子,所以不用特別回去之類的。


  前天打電話回去和老媽說聲母親節快樂,電話中母親笑得開心,一陣閒聊後,


媽說:最近她搭火車我都會被路人讓位耶,語氣中透露出些許感嘆無奈。


我想了想媽有染頭髮,應該看起來不會太老才是,於是回她:媽,一定是妳看起來沒有活力,所以才會被人家當作年紀大了讓位啦。 


媽:也是,那這樣你以後也要多提醒和稱讚你媽,這樣才不會老那麼快阿。 


我:呵呵呵,好啦好啦




  還記得小學時後每逢母親節,學校總會有做卡片的活動,但小學之後我也沒再給過父母親一張卡片了,今年我寄了張卡片回家,是敦煌書局買的,很沒誠意對吧?我也這覺得。原本我想找張家庭合照做成卡片送給母親,但翻了翻電腦卻發現根本沒什麼照片。


  時常在想,我總是把人道主義,關懷他人和社會弱勢,志工服務精神掛嘴邊,可是矛盾的是我好像不懂如何和自己親人相處和關懷自己的親人,想想真的是很諷刺。


  好啦,我想說的只是,明年母親節要回家,早一點回去也可以,一定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