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海邊的房間

More about 海邊的房間

     去年環島途中認識許多朋友,在最近的聚會中,一位身為編輯的朋友推薦我這本書,說這是他看過印象分常深刻的小說!所以回學校後就趕緊借來看。只能說一看成書迷,黃麗群,這個名字我記住了,我會持續期待您的創作。

  這是本作者集結近年來書寫創作小說的合集,看了一下作者簡介,發現她只大我十歲,而早在大學時期就已有許多很棒的小說,實在是忘塵莫及。

  讓我留下深刻印象的莫過於是作者對於情節故事的安排,總能找到特別的人事物做為切入,如《卜算子》中的算命師和其愛滋兒、《海邊的房間》中的中醫和養女,不禁讓人訝異為何一個年輕的心靈能有如此豐富的人生閱歷和洞察人情。而在文字功力方面,黃麗群更是精湛,敘事節奏非常強烈,文字洗練凝聚,無法增減一字。

  但我想最特別的是黃麗群的小說總能給人驚喜(或者要說震撼也是可以)。結局,往往帶有很大的衝擊力道,讓讀者在閱讀中對於結局的猜測徹底崩解,只能淡淡一笑說道:天阿,竟然是這樣。

  所以就推薦這本書給大家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