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8日 星期一

蘇澳看海

1.夏天總喜歡去東部看海,周末假期太短沒辦法去花東,所以就去蘇澳走走。這趟旅程有點太晚訂住宿,沒訂到有名的盧媽媽民宿,而被推薦去住另外一個地方。我住的房間其實還不錯(一人房,有冷氣也乾淨),但是隔音超差,比我環島在通霄和麥寮住的超舊旅社還慘,幾乎都可以聽到隔壁房客講話內容了。巧的是隔壁房是一對情侶,女孩子的笑聲很特別也很愛笑,情侶們晚上總愛看些喜劇電影,一整晚會不斷傳來哈咯咯呵呵哈哈....的笑靨聲響,兩個晚上都在這種聲音下入眠,這也算是蠻特別的旅遊經驗吧。(幸好情侶沒在房間作奇怪的事,不然也會蠻尷尬的吧)

2.蘇花公路真的很美,之前環島就差蘇花沒有走,十月再來騎完好了!

3.很喜歡東澳東岳村,有種說不出的溫和和平靜感覺,噢對還有東澳全家店員很可愛阿

4.東澳和南澳都有很美重點是沒什麼人的海灘,想要遠離塵囂的話可以考慮到這邊走走放空,但考量到便利性的話我覺得到蘇澳內埤海灘也是不錯選擇啦。

5.不要在問我是不是一個人去旅行啦,如果能有人相陪的話又何必一人出走呢(喂)。


然後這篇其實不算遊記吧,只是子己的一些心情紀錄吧,以下是一些照片,也提供一些這趟旅行的經驗給大家。

*網路上查蘇澳租車都會出現去奕順租車的推薦,這趟我去租反倒覺得沒有那麼好,主要是因為機車感覺有點舊了,而且價格也不低(400/天),所以或許也可以去別家租車行問問看。

*然後再吃的部分我覺得南方澳的廖榮川米糕、蘇澳的大稑牛肉麵還不錯吃

*最後大概是喜歡看海的人記得租台機車,騎一段蘇花公路到東澳罷,風景真的很漂亮


從蘇花公路眺望粉鳥林海灘,超 級 美
粉鳥林海灘,基本上就是一人包海灘的概念
有人會在東澳這邊泛舟,好像有專門再辦這樣活動的公司!
南方澳的海灘,蠻適合來踩踩水和放空的
東岳村,很喜歡這裡的平靜氛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