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

罪愛




20140302 【罪愛】

  老實說每次進劇場看國外的戲心裡都會蠻忐忑的,畢竟多了語言隔閡,也怕內容太前衛看不懂。不過這次英國與你同行劇團所帶來的【罪愛】倒是我這兩年來看得比較懂得演出呀。本劇的劇情描述哥哥愛上訂下婚約的妹妹,並發生了不倫關係,兩人也許下了愛情諾言。但是這樣的關係使得妹妹心靈不安,在牧師的善誘下妹妹決定離開這段不倫關係出嫁。然而其丈夫察覺了這段不倫關係,決定對兩人展開殘酷的報復....

  其實看完覺得這樣的劇情好像還蠻八點檔鄉土劇的,這樣的劇情肯定是以悲劇收場(結局有點血腥和恐怖,就是哥哥殺了妹妹,並挖出了她的心)。看完後如同眼前導聆所說這齣戲的節奏很快,幾乎沒有太多留白,但反而讓我入戲太深。我比較有感觸的部分是蔡柏璋在其臉書上介紹本戲的文字,他引述助理導演的話,「這是一齣關於『愛』(Love)和『失去』(Lost)的戲。當我們越愛一個人,就越害怕失去他/她。」

  愛是把雙面利刃,男女的諾言如保險刀鞘般守護愛情,諾言破碎之時,兩人都會被利刃所傷。或許曾經經歷過些什麼,所以對於愛和失去有著某些特殊的敏感情緒罷。


  最後想說我喜歡這齣戲的燈光,我覺得用設計達用最簡約的方式來呈現出這齣戲的質感和情緒,沒有多餘或意味不明的照明,色彩和角度也都不錯,值得學習XD。然後這場有映後座談,我沒留下來聽,但現場看到超多舞台劇演員的阿(ex 蔡柏璋、楊景翔、張綿綿、蔡佾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