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倒下的高樓,關於士林王家


  昨天去了一趟士林王家,看到那層是溫馨家園的土地上現在滿是殘磚破瓦,和鐵皮圍籬,讓人感觸良深。

  我想一個國家給予人民的應該是能夠萬丈高樓平地起的幸福和踏實信任感吧,然而我們今天看到的卻是在莫名之下,國家機器加上商業利益成了無情暴力的怪手,鏟倒了王家安身立命樓房和一棟棟阻擋都更的建築。

我不敢說我非常了解王家都更事件的全盤,而相較於站在第一線的反抗者,我更像個過客,我能做的就是將消息傳遞出去,讓更多人知道這和關心這件事。如果每個人對於社會上的不公不義總是冷眼旁觀,或是默默忍受,那一天會不會也害到了自己呢?

  去完王家後覺得參予社會運動真的要有非常理性的思維,才能從各個角度去思考議題並不被情緒所沖昏頭,讓整體行動變得理盲又濫情耶,離開前我再王家的支持者簽署書上簽名了,對我這也算是某種宣言吧,希望我以後能夠更加關心社會議題。
  
  




我想最後就以農村武裝青年的,囝仔你甘知,
這首歌來做為結束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