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2日 星期六

[Daily Tale] 看見聲音

[Daily Tale] 每日小故事

新的開始 新的分類  在這個分類裡面

會嘗試記錄下和敘說每天所觀察到一些小故事(也不一定每天啦XD)

希望自己能後多觀察日常生活中的事物  也能變的更會說故事:)



前幾三天跑去台大參加 低碳台灣 高瞻未來展覽的導覽志工培訓

其實我要講的不是這場培訓   而是在培訓完從公館搭捷運到北車途中看到兩個特別的人

在培訓課程中 有一堂課叫做認識多元族群

其實就是告訴我們導覽志工要怎麼面對來參展的身心障礙朋友

 以前對於身障的朋友似乎也不會特別去注意吧  但在搭捷運中

發現有兩位失聰的人很開心的在用手語交談 雖然我看不懂手語

不過看他們比劃和笑容很開心的樣子   自己也感覺很開心:)

但同時心中也突然有好多對於他們的疑問升起


萬一他們在人潮擁擠的時候搭捷運  被擠在車廂中看不到窗外和車門上的跑馬燈時他們要怎麼在對的站下車呢?

對於失聰的人  他們知道要怎麼笑和哭嗎?





聽不到的感覺是什麼?   我問我自己




所以我決定改天來體驗聽不到的生活一天:)


嘗試著學習看見聲(身)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